全球有800处军事基地,美媒要求削减,超出美国安全需要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防务新闻表示目前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基地过多,已经超过了美国的安全需要,美国不仅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安全,反而充当他国保护自己的肉盾,要求美国政府削减海外基地数量。

据悉,目前美国在海外军事基地共有近800多处,这些都是二战之后先后建立累计起来的,其分布地区已经遍布全世界,美国媒体认为这远远超出了美国的安全需要,因为美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和机动能力,已经足以应付绝大多数军事冲突或战争,不需要再这么多的地方四面开花布置众多的军事基地。

早先曾有媒体报道,波兰国防部门背着总统和外交部,提出由波兰出资在其境内设置可以为美军永久使用的基地,此消息曝出之后舆论大哗,不仅波兰国内批评声音四起,而且俄罗斯也放出狠话,表示一旦美军要在波兰永久性驻扎,那么一旦爆发冲突,波兰将是第一个被重点打击的对象。

美国媒体分析,波兰之所以如此慷慨,完全是因为波兰将驻扎在其境内的美军当成了是防止俄罗斯进攻波兰的肉盾。波兰认为只要境内有美军驻扎,俄罗斯就不敢进攻波兰,这将有可能导致美国和俄罗斯的直接冲突。

咋一看去的确如此,但事实上,一旦美军介入,原本一场可以控制的规模有限的战争就会演变成为世界性的大战。波兰的行为是将自己的安全,同美国乃至世界的安全捆绑在了一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