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如何不被发现她是女人的?

花木兰替父从军一直都是中国人赞扬的故事,但是木兰一介女流,当兵打仗可以理解,可她如何连续十二年,在一群大老爷们中间,隐瞒自己女儿身的事实呢?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毕竟在古代男女有别的思想很严重,那么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有一部分人认为,木兰是北朝人,不出意外的话,草原上骑马射箭长大的木兰小姐,体力和体格都不会输与同族男子,所以根本不会像柔弱汉女很容易被一眼看穿是女扮男装。另外,加上花木兰的仪容也可能没那么秀气,试想如果一位美貌女子,再如何打扮也不会长达12年不会发现,因此可以推测花木兰可能长相比较丑陋,因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长相偏中性的人。

很多人可能会问,如果光从外表看不出来也就算了,那睡觉的时候总会被发现的吧?事实证明,你想多了,当时战事紧张,士兵睡觉从不脱衣服。平时的内务也是自己抽时间搞的,个人隐私根本无人关心。都是一帮粗糙的大老爷们,怎么会有那么缜密的心思呢?

还有一个就是花木兰在军中身份地位问题。《木兰辞》中记载了花木兰军中12年获得战功,“策勋十二转”和“木兰不用尚书郎”。从这两点可以得知,花木兰在军中战功不少,这个好处就是她可以用自己的营帐,那么她就能减少与其他士兵接触,这样的好处就是她的女儿身份就难以被发现了。

还有一个重要因素,花木兰自幼出身军人世家,父亲是有名的武士,因此木兰从小便喑熟骑射。木兰从军后,自备有弓马,很容易被编入骑兵。骑兵整天在马背上,离不开战马,骑马杀敌,靠着马入睡,这样一来就减少了花木兰与其他士兵接触的机会,不容易被大家识破。

这样看来以上几点说法倒是还能说得过去,各位观众,对于花木兰为什么没被发现是女儿身这个问题,您还有什么高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