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丑闻缠身,党内出现挑战者,前首相小泉之子成为新星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深陷森友学院等丑闻的漩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来日子颇不好过,不仅被数万民众在国会集会要求下台,在其党内也出现了强劲的挑战者,这位挑战者只有37岁,正是日本新锐政治家小泉进次郎,他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儿子,属于政二代,对于目前日本暮气沉沉的经济和政治格局,进次郎的出现吸引了普遍的支持。

进次郎年纪轻轻,锐气十足是日本新生代政治家的代表,在今年进行了一次电话调查中,支持进次郎担任党首的比例比肩安倍晋三,均达到了26.1%的比例,远远领先其他的政治对手和党内人士。虽然在目前党内,支持安倍连任党首的较多,但是在无党派人士也即民意方面,进次郎则更具吸引力。

在女性被调查者中,进次郎可能因为年龄的因素,比安倍更具魅力,受到女性的普遍欢迎,上个月日本进行的一次调查中,进次郎排名第一,成为各界人士期望的自民党党首人选。

进次郎继承了其父纯一郎的政治遗产和威望,在日本政坛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而与新星的急速窜起不同,安倍却陷入了森友学园违规低价拿地的丑闻之中,不管是首相夫人牵涉其中,还是首相本人有所参与,都会对安倍造成极大的打击,成为对手不停攻击的重要武器。

尽管安倍最近一直在争取挽回日本的民意,但不论是日本国内的经济情况,还是与俄罗斯的外交争端,都没有为安倍加分,看来安倍将在丑闻中持续失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