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爆炸锻造成形的反装甲子母弹不仅设计巧妙,而且威力巨大

子母炸弹是当今各国重点发展的一种子母弹。也称''集束炸弹''用于攻击坦克的装有数十个以上子弹的母弹。通常由母弹体、子弹、抛射药、推力板、引信等组成。当母弹被发射到坦克群上空时,在定时引信作用下,母弹弹体打开,子弹群被抛射药抛出,利用所装炸药的聚能作用,足以击穿坦克顶部装甲。反坦克子母弹可由火炮、迫击炮和火箭炮等发射,也可由飞机发射或撒布。是对付集群坦克的有效武器。

末敏+爆炸锻造成形反装甲子母弹更是反坦克子母弹中的典型代表。通过爆炸锻造成形的反装甲子母弹不仅设计巧妙,而且威力巨大。其寻的方式和攻击方式都非常巧妙。母弹飞行到目标区上空,释放出几十枚子弹,每一个小小的子形弹,能精准的找到装甲目标,发动攻击,应该是什么样的结构什么原理,才能保证体积、精度和成本?小编以前一直想不通,难道是一个带降落伞的反坦克导弹?那也太贵了吧。后来发现它的设计是这样的,十分巧妙。

寻的:末敏弹一般由母弹投放到目标区上空,然后由降落伞控制其慢速旋转下降,在旋转下降的过程中,弹上的传感器对地面做螺旋扫描。弹上的距离传感器测出末敏弹下降到预定高度时就接触引爆机构保险,一旦弹上的小型毫米波简易雷达在旋转搜索范围内发现目标,弹上控制器就发出战斗部起爆信号。也就是说,它在下降过程中,指向地面的点划过一个由大变小的螺旋轨迹,从而完整覆盖一个圆形区域。

攻击:同样巧妙,怎么样在非常小的空间中,不借助长身管,将一枚弹头加速到6倍音速?方法是自锻成形弹头,攻击前弹头是一个圆形金属板,攻击时,火药使其加速并变形成锥形(或类似锥形而又不可名状)弹头。

子弹有一个锥形药罩,在锥形药形罩后方的装药爆炸瞬间将金属药型罩在高温高压下逐渐挤压成型形成一枚运动速度极高的破片弹丸射向装甲体达到穿甲目的。初始圆板受推面积大,增速快,自锻成形后阻力小,侵彻力大。攻击角度更是要命的大角度攻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