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鸟侦察机性能强悍,速度又快,美军为何让其退役呢

黑鸟侦察机是美国上世纪六十年代研制的一款高速侦察机,也是世界上三款能突破热障的战机中的一款,在服役的几十年时间里受到过上千次地面攻击,但都被其以3马赫的高速甩脱,是美军历史上飞的最快的高空侦察机!

这款侦察机由著名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1964年的时候进行了首飞,是黑鸟家族中的最后一架,也是它的前辈A-12与YF-12进化后的成果!战机在动力上使用了独特的J-58变冲压式发动机,可在涡轮发动机与冲压式发动机之间来回转换,而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可以说放在21世纪的今天都可以算作是黑科技一般的存在,因为它可以持续使用加力燃烧室,要知道,同样以高速著称的米格-25都不能持续使用燃烧室功能,这款变冲压式发动机可以说是逆天的存在!不过这高速其实也引发了一个问题——造价!因为战机在进行3马赫的高速飞行时,机身会与气流产生强烈的摩擦而是飞机表面的温度升高,而在当时的众多金属中,唯有钛合金不会在那个温度下融化,因此黑鸟侦察机的造价也变得极其昂贵!

那么这款性能强悍的侦察机为什么如此之早地就从美国空军中退役了呢?这个问题说起来还真的有点复杂!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空军撤销了SR-71的机队,当时美国空军战略司令部的韦尔奇将军认为间谍卫星的出现完全使得黑鸟侦察机失去了意义,而且这种飞机造价高昂,维护成本也贵得惊人,最主要的一点是它既不能开火也不能用炸弹进行轰炸,不能像战斗机与轰炸机那样能为这些将军们带来知名度与战功,完完全全就是个鸡肋!于是在90年的时候,他以国防预算不够为名,发起了让黑鸟侦察机退役的提议,而当时美国的国防也的确是有点捉襟见肘,因此黑鸟侦察机不得不从当年的国防预算上除名!从而离开了蓝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1990年3月6日,黑鸟侦察机的退役之行中,这款侦察机还打破了一项世界飞行速度记录,一架尾号为64-17972的黑鸟侦察机在九分钟内飞了311英里的路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