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身边人也敢杀?俄罗斯黑帮与政坛肮脏勾结内幕!

原创不易,请随手订阅!

毅品文团队作者:刘伯瘟

2005年10月1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俄罗斯警方接到一个匿名电话。打电话的男子称,在距莫斯科35公里的公路上发现两辆遇袭车辆。警方立即赶到事发现场。遇袭车辆是一辆奔驰轿车和一辆三菱“帕杰罗”越野车。两辆车已惨不忍睹,均被子弹射穿,车内和车窗血迹斑斑,周围的地上遍布弹壳。两辆车共乘7人,3人当场死亡,有2人送医院后不治身亡。5名死者中有俄罗斯著名的SOD商业银行和信贷信托银行前总裁斯雷萨里夫及其妻女。斯雷萨里夫是俄罗斯著名银行家。他是总统普京的坚定支持者,2004年普京竞选连任时,他捐出巨资,是普京“头号政治捐资人”之一。

那段时间银行家似乎成为了暗杀事件的重灾区。2006年9月13日晚,力推反腐、倡导银行业改革的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安德烈?科兹洛夫在莫斯科的一座足球场外遭枪杀,引起金融界的轩然大波。10月10日,俄罗斯银行家亚历山大?普洛欣在其位于莫斯科郊区的住所的楼梯处被暗算,头部中弹身亡。

除银行家外还有记者。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是俄罗斯著名反战记者,她供职于俄罗斯著名反对派双周刊报纸《新报》,因直言不讳批评俄罗斯政府的车臣政策而出名。2006年10月7日,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在其位于莫斯科的公寓楼中惨遭神秘枪手杀害,波里科夫斯卡娅头部和胸部各中一枪,伏尸公寓电梯内。俄罗斯警方怀疑她的遇害与她正在进行的调查性新闻报道有关。仅仅是怀疑而已,警方的调查再无进展。

(被暗杀的女记者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

暗杀如此猖獗,破案又如此困难,根本原因在于案子的幕后黑手往往都是手眼通天、横跨黑白两道的大人物。他们既能利用俄罗斯黑帮的力量除掉异己,又能通过合法途径为自己寻找保护伞。俄罗斯黑帮同黑金政客、政府官员相互勾结,类似暗杀事件一旦发生,很快就成为无法侦破的“死案”。

更有甚者,曾经在俄罗斯嚣张一时的“俄罗斯国家布尔什维克党”干脆就是个披着政党外衣的俄罗斯黑帮集团。该党成立于1993年,曾策划和实施多起暴力袭击和恐怖事件。1999年,为了“抗议政府把克里米亚让给乌克兰”,该党成员用暴力手段占领了塞瓦斯托波尔军港的水兵俱乐部。同年,他们还连续数月围困拉脱维亚驻俄罗斯大使馆,对“拉脱维亚政府迫害本国俄罗斯族公民问题”采取了“必要的行动”。由于没有达到预期目的,狂热的年轻人又对里加圣彼得大教堂进行了封锁。数十名党的骨干分子在教堂前筑起了街垒,还用手雷与棍棒恐吓游客。

(俄罗斯国家布尔什维克党创始人利蒙诺夫)

利蒙诺夫是“俄罗斯国家布尔什维克党”的创建者和总负责人。他的宗旨是组建一个“与众不同的政党”,旨在用荒诞怪异之举和极端暴力活动,鼓动人们与现行社会制度进行“针锋相对”和“不惜流血”的对抗。该党总部设在莫斯科一条普通街巷的地下室里,从这里进进出出的党徒们将其称之为“货舱”。墙上悬挂的党旗虽说有布尔什维克的影子,细看却更像纳粹党的标志。

按该党一位负责人的说法,跑到大街上干蠢事恰恰是最好的政治。他说:“我们是一个真正意义的政党。通常人们都认为政治生活只发生在克里姆林宫和议会大厦这样的豪宅深院中,事实并非如此。真正现实的政治活动就发生在大街小巷。因此,我们是以我们的方式从事政治活动。”该党另一位负责人,俄罗斯演艺圈的大腕米哈尔科夫,则毫不掩饰他是多么喜欢使用暴力。在该党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有人向他投了两个鸡蛋,米哈尔科夫恼羞成怒,立即指使手下人对袭击者大打出手,全然不顾电视台记者手中的摄像机。

2002年,总统普京被迫下令取缔了这个带有恐怖色彩的黑帮党派,该党的创始人利蒙诺夫也因贩卖武器而被警方逮捕。但选举与政党领域已被俄罗斯黑帮广泛渗透,这不是靠取缔某一个有黑帮背景的党派就可以阻止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