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火箭炮齐射 20多名美军倒地 中国武器在战场上大显神威

就在不久前,美军一支游骑兵部队在叙利亚哈塞克省执行巡逻任务时,万万没想到居然掉到了别人设计好的伏击圈,只见一支叙利亚武装力量迅速拉出来了中国产的火箭炮,随着指挥官一声令下就是炮火齐发,投向了美军巡逻部队,仅仅几分钟过后就有20多名美军士兵倒在血泊中丧生,同时多辆装甲车被摧毁。这是自从越战以来,美军遭遇最惨重的遇袭事件。

随后,美媒披露了这几次美军士兵在叙利亚遭袭的调查报告,称遇袭事件跟中国有关,尤其称最后的这次遇难就是是拜中国产的63式107毫米火箭炮所赐。这款轻型火箭炮已经服役了50多年,该炮装有12个发射管,可以在9秒内可以完成一个速射齐发,火箭弹最大射程8公里,火力凶悍无比。该炮仅600多公斤,只要有辆皮卡车就可以拉走,由于体积不大也便于伪装。轻便好用,中国曾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国,在中东战场上尤为受欢迎,美军这次遇袭也算是倒了大霉!

中国经历过几次战争,一直以来都患有“火力不足”而吃了许多亏,因此在新型火箭炮的研制上就要解决这个问题,火力一定要求远求猛又求狠,外界形容火力打击甚至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当全世界的火箭炮射程大都为50公里时,中国最远的卫士-2D射程据称可达到480公里,比一些短程导弹射程还远精度还高。当前,中国装备的300毫米的PHL03远程火箭炮,一次齐射12枚火箭弹,最大射程70公里,如果把它卖给美军的对手,那就够美军喝一壶的了!

对于中国火箭炮在叙利亚战场上大显神威,美国军方满腹牢骚,抱怨出口这些攻击性武器没有提前知会西方,并指责中国出口杀伤力更强的武器给中东各国。不过,中国所有武器的出口都符合有关国际规则。对于那些担忧中国武器的威胁,倒不如反躬自省,到底是谁破坏了世界和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