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将副司令不愿和美国合作 惨遭黑手 汽车意外爆炸

上世纪90年代,俄国内部陷入混乱不堪的局面,在其贫困、动荡的情况下,美国人并没闲着,而是抓住机会进行广泛的渗透,军区的高级将领自然是其重点目标之一。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此前刊登了一篇文章,用来纪念1992年死于“意外”的列别捷夫中将。

列别捷夫当时是西伯利亚军区的副总司令,虽说是副职,但实际上却是这个军区真正的掌门人,整个军区的运转、备战、布防、训练等工作都是列别捷夫在主持,而军区主官加拉宁上将只会溜须拍马,内部事务撒手不管。西伯利亚军区虽然不是靠近西部或南部前方,但作为战略大后方同样意义重大。因为军区所在区域,部署着大量核导弹发射井以及核武器研发、储存基地,还有大量军火库,西伯利亚军区担负着重大的防卫责任。

1991年以后,俄军队内部情况持续恶化,经费紧张、人心浮动、军纪废弛,列别捷夫中将俨然挑起重担,让军区维持起码的运转,美军的特殊机构也注意到这一点。美国人希望搞到军区内部的一些信息,包括兵力部署以及武器库存等情况。西伯利亚军区参谋部已经有数人被收买,试图为列别捷夫和美军特殊机构牵线搭桥。

不过在初步接触后,列别捷夫当即大怒,下令将几人全都抓住,并将情况上报俄相关部门。但当时的俄安全部门也是一片混乱,根本没精力摧毁美国人的渗透网,也没给列别捷夫将军应有的保护。1992年11月2日夜间,列别捷夫中将准备乘车外出,他在试图发动汽车的时候,车辆却发生剧烈爆炸,将军本人被炸出车外近20米,当场丧命。

一开始,俄安全部门草草了事,认定这只是一起意外事故。但5年后,俄安全机构重新对事故进行认定:这是西方针对俄高级将领的一次定点清除行动,意在威慑那些不愿意“合作”的军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