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出飞行员一倍,二战的苏联红军坦克兵为何要多喝伏特加

俄罗斯有着广袤无边的土地,茂密的森林,但大部分地区常年处于严寒状态;因此为了对抗苛刻的自然条件,酒便成了俄罗斯人的最爱。尤其当伏特加摆在而前,俄罗斯人是不管不顾的总是来上一口。

而在苏联时期还把伏特加当做和军用干粮、弹药一样的补给品定量配发的,1940年的芬兰战争中就规定冲锋时的士兵配100克伏特加,飞行员100克伏特加,坦克兵200克伏特加。

二战时期的斯大林格勒战役中苏联最高统帅部还下令要求必须保证苏联红军战士每天都能够喝到适量的伏特加酒,这样保证士兵在零下几十度的天气下能与德军作战。

尤其是苏联红军的坦克兵,他们在冰冷的坦克里经常冻到牙齿打颤;但二战时期的坦克内是严禁甚至吸烟的,因为任何火花都可能点燃内部燃料而发生意外事故。

为此,苏联红军坦克兵们的伏特加配给要比步兵和飞行员高出一倍,但怕耽误战机,伏特加只是在坦克部队发到进攻之前才发给坦克兵;因此很多俄罗斯人认为,卫国战争胜利不仅仅靠英勇的战士和武器,还有伏特加。

不过当苏联红军转入进攻后,给坦克兵的伏特加配给数量被削减了,并且有经验的驾驶员在战斗前不喝酒而是用其他的食物来替代。因为酒精有助于应对恐惧,但它很多时候也会让驾驶动作失去协调而出现状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