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大量优秀人才选择离开部队,背后原因耐人寻味

美国的西点军校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军事人才培训基地,是许多名将的摇篮。很多人认为,从西点军校毕业的优秀人才,接下来就是进入各大部队,发挥他们的才干。然而这真的是事实吗?

事实上,军队的许多优秀人才都选择离开部队,在企业或者公司谋一份职。这种情况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后,呈井喷式爆发。针对这一点,美国有人做了一次调查,250名调查对象皆毕业于西点军校。这些人当中,有93%的人认为优秀军官离开部队比终身服役好,超过82%的人认为优秀的人才有超过一半准备离开部队。这个数据是惊人的。

为什么这么多军官不愿意留在部队呢?他们投考军校,就是为了在毕业后,加入部队,为国家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进了部队后,却想着离开部队,这不是很矛盾吗?

原因就在个人绩效不是军队人事系统的考察重点。目前美国军队现行的考评机制强调的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带领的部队不出事故,安安稳稳完成上级的任务,那么晋升就是肯定的事,无论你的能力如何。尽管这种制度遭到一些反对和质疑的声音,但美国政府用一笔数百万美元的人才保留奖金,留住那些在"关键"岗位的军官。说白了就是用钱留住那些小心翼翼和规避风险的人。

但在这种机制下,肯拼搏、进取心强的人是不会留下的,这就是导致美军离职率高的主要原因。优秀的人才怎么会甘于平庸呢?怎么会选择一个为求晋升而埋没才华的体制呢?许多部队的优秀军官,在退役后加入公司或企业,并成为CEO,这几率是普通美国男性公民的三倍。美国的部队留不住优秀人才,最终只会导致美国军队的总体人才素质平庸化,为国防安全制造漏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