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水中躲避子弹?并不是危言损听,军事专家说出真相

在影视剧中,大家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情节,在受到敌军的攻击追捕时,跳入水中往往可以躲避敌军的攻击,从而成功逃脱,但在真实的战场中,这种方案到底可行吗?别急,咱们今天一起来探讨一下。

首先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讲,水的密度和空气的密度是两种形态,子弹在空气中的破坏力和在水中完全是两码事,子弹进入水中后因为水的密度过大,会延缓子弹的速度,甚至导致其攻击终止

但是这种情况仅适用于手枪子弹,因为手枪子弹的攻击距离近,威力小,再加上水中的环境影响,所以很容易就可以躲避子弹的袭击,但是如果是步枪呢?

众所周知,步枪的射击精度高,距离远,威力大。即便是在对水中进行射击,其攻击距离仍有几百米,这仍然是很致命的,但是水中的环境和陆地又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潜伏在水中,岸上的人往往看不清目标,只能是胡乱扫射,这就给水下的潜逃人员造成了很大的可乘之机。

综合来说,如果在水下躲避子弹的攻击,将是在陆地上躲避子弹攻击概率的数倍之多,所以在战场上,如果真的命运眷顾有河流可以躲避的话,将会大大的提升逃生可能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