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架飞机速度世界第一,飞行员穿宇航服,常年在对方领空为所欲为

在现代战争中情报工作深受重视,一份有价值的情报足以改变整个国家的战略计划。有一种武器在每个国家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就是侦察机。侦察机背负着搜寻情报的工作,因为缺乏攻击能力如何逃脱对方的追捕也是一项必备技能。俗话说唯快不破,美国的SR-71”黑鸟''侦察机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飞机,只有极少数的导弹末端速度才能达到,的确是侦查机中的极品。

SR-71侦察机是美国空军喷气式长程高空高速战略 侦察机。SR-71侦察机由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的臭鼬工厂研制生产,是以A-12侦察机为原型设计的,是第一种成功突破 热障的实用型 喷气式飞机。

SR-71'“黑鸟''侦察机被外界盛传为“UFO”,是因为它的性能太过突出。它的飞行高度达到30000米,最大速度达到3.5倍音速。目前这架飞机仍保有一项记录,是时速3529公里的速度记录,这项记录还是在40多年前创下的。

发生在这架飞机上的一个事件很有趣,SR-71的机身大部份都是钛,而这些钛还是在冷战高峰期从苏联方面得到的。为了防止苏联政府得知这些钛的用途,国洛克希德公司用了各种伪装办法在飞机上涂上了接近黑色的暗蓝色,这也是这叫侦察机“黑鸟”绰号的由来。

SR-71“黑鸟”侦察机服役以后,苏联对黑鸟的出现倍感恐慌,因为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以至于其服役的前几年,苏联的高层领空对美国是不设防的。苏联的防空系统形同虚设,驾驶着黑鸟的美国飞行员们可以大摇大摆地来,也可以从容地退去。在以色列上空侦察以色列核设施时,以色列发射的AIM-9“响尾蛇”空空导弹连黑鸟的影子都看不着。

由于SR-71“黑鸟”侦察机飞行的高度和速度实在惊人,驾驶黑鸟的飞行员都必须穿宇航服来应对低压和缺氧,也算是飞行员的独一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