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吨战舰 15分钟内射出500枚导弹 仅有20名士兵

武器装备的发展,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永不停歇的过程。比如美国人在武器装备上“一定要比对手领先一至两代”。作为全球航母数量最多的国家,美国人已经想到了航母终有一天会被下一代的武器替代,于是提出了“航母过时论”,并积极寻找能替代航母的武器平台。

他们认为,随着导弹技术和侦查技术的发展,导弹日后或许比舰载机还要受欢迎,毕竟舰载机主要靠的也是导弹。在这一点上,远在大洋彼岸的苏联人和美国人想到了一起,那就是要研发出一种满载导弹的战舰:既能反舰,又能防空,还能对地攻击。而美国人则更单纯强调一点:满载导弹。于是,武库舰的该舰被提出。

苏联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武库舰,从字面意思来说,就是这艘舰艇就像一个海上的武器库,当然,它是一座浮动在海面上的导弹武器库。这是美国海军在制定21世纪战舰计划时提出的一种方案。在这个方案中,武库舰排水量大约为2万吨,至少有500个导弹垂发装置,15分钟内能全部射出!

为了尽可能多装导弹,武库舰除少量必要的自身防卫武器外,其余设备全部取消。因此这种舰艇无法孤身出击,得靠其他战舰为其提供空中掩护和作战信息。在战场上,舰体在水面以上高度只有1.5米,由于性能单一,该舰自动化达到了了百分之九十,整舰只需要20名官兵就足够了。

美国海军在90年代认为,这种武库舰只要出动7艘,就能靠导弹击败任何国家的海军舰队,把敌国的沿海炸成废墟。就拿战斧巡航导弹为例,如果给它换上核弹头,那么一艘武库舰的战斗力的确非常可怕。况且武库舰的成本也很低,样舰造价顶多5.5亿美元,而一艘航母的造价将近是它的十倍。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武库舰还真能与航母一较高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