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机低空投弹,却被一枚导弹击落,俄叙联军后撤数十里

6月26日,美国中东防务观察网站爆料,25日白天,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于德拉省地区击落了一架米格23战机,飞行员跳伞失败不幸丧生。据文章报道,当时一架米格23战机正在该地区低空投弹的时候,不料天空传来一声巨响,随后叙利亚战机就应声而落。据悉,当时俄叙联军正在对德拉地区的武装分子发动攻击,他们依靠空袭作为掩护,从而加快自己的推进速度。所以在米格23战机被击落后,俄叙联军失去了优势,于是全线后撤数十里。

根据叙利亚反对派的说法,他们发现这架米格战机之后,对其发射了一枚“毒刺”防空导弹,于是米格23就被这枚导弹击落了。这款防空导弹是美国于1971年研发的一款便携式防空导弹,它有着体型小、威力大等多个优点。作为一款单兵便携式导弹,“毒刺”防空导弹单人就能携带,士兵只需要把他扛在肩上,用它自带的瞄准镜瞄准目标,然后扣动扳机就能发射了,实际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但是毒刺防空导弹的射程和制导的原因,它只能在战机低空投弹的时候才能准确击中目标。

事实上,现在很多战机在投弹的时候根本不需要低空飞行,所以毒刺导弹几乎很难在战场上击中米格23这种超音速战机。所以,这次毒刺导弹击落米格23暴露出了叙利亚空军的一个致命的缺陷。米格23是上个世纪研发的战机,没有装备高精度瞄准系统,导致它在空袭的时候必须低空飞行,这就给了敌军可乘之机。而这次反对派武装刚好抓住了米格23的这个缺陷,从而能顺利的将其击落。

但是叙利亚政府军却坚持表示米格23并没有被击落。他们说,米格23被击中了不假,但是这枚毒刺导弹仅仅只击中了机身,战机并没有坠毁,在飞行员的努力下,飞机平安的回到了空军基地。不过反对派武装为了提高事故的真实性,还特地将飞机的遗骸图片公布了出来,此时我们才真的相信这架米格23被击落了。米格战机被击毁对叙军的士气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如今叙军在德拉地区的推进速度比较快,叛军纷纷投降,但是这件事情发生后,叙军在德拉的推进必然受到阻碍,速度也会大大降低,可见,叙利亚还是应该采取俄罗斯战机空袭,叙利亚陆军推进的战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