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战机让很多战斗机望其项背,自己却配备低端计算机

想必对军事比较感兴趣的人都知道一种武器是否高端,就是它是否具有较强的作战能力、杀伤力以及其制造过程中关键技术的难易程度。往往一种高端武器的研发与制造都需要耗费大笔的费用,对国力有着极大的要求,正是这样,在现代世界谁掌握高端武器装备,谁就有话语权。

美国因其实力强大,更是在军事装备的制造上投入极多,新式武器也是更新比较快。近日,其战机F-22又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此战机号称是当今最强战机,很多方面都是没有任何战机能望其项背的。单架此战机的花费就高达1.3亿美元,可见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大家相信此战机的确威力不一般。

让人热议的是据说此战机的计算机系统很低端,甚至处理数据的速度还不如家用电脑。如今计算机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处理数据的能力也逐渐强大,那么战机对计算机的要求是不是这些,就另说了。

首先,计算机对战机的作用就是要准确地控制其飞行,而且要实现对战机的全方位控制的话,仅用一台电脑肯定不行,因为这太依赖于这个电脑了,一旦此电脑出现了问题,战机就失去了控制。多台稳定性良好的电脑同时控制战机的不同模块才能实现战机最佳的控制,让其发挥最大的战斗力。

计算机作为战机的控制系统,是其能发挥威力的基本保证。可见,计算机不能出现丝毫的故障,否则,战机的失控会使其失去应有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