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满载6200吨访问越南的隐身护卫舰怎样?俄罗斯制不怎么样

资料图

这艘6200吨的军舰是什瓦里克级,现在是印度海军中最大型的多用途护卫舰。这艘舰是为了替换印度老旧的无法使用的英国造12型护卫舰,使用了俄罗斯塔尔瓦级的设计。但细节上有改良。有70%的装备是印度自行制造的制,但其中高技术兵器不多,都是枪炮和一些土气的导弹。更多的船用设备都是进口国外,或者国外授权使用技术由印度厂商按许可生产。

资料图

有先进之处是肯定的,毕竟印度有国外厂商支持。不过相当部分的设计都是国外已经过时的技术,防空导弹连垂发都没采用,仍是老式的单臂发射架。本级舰印度共拥有3艘,分别为F47,F48,F49。舰长142.5米,宽16.9米,排水量其实是4600吨,满载才是6200吨。舰数量257人。双轴推进,最大航速32节。顶板3D对空雷达。76mm舰炮,印度自称超级极快速型舰炮。单臂自动装填SA-N-7防空导弹系统。1部8联装垂直发射装置,装填8枚俱乐部或布拉莫斯导弹。2座AK-630近防炮。

资料图

什瓦里克级有局部隐身,比卡瓦级设计上有改进,但印度宣称其为隐身护卫舰。据说雷达反射的面积只有普通护卫舰的60%。总之可以降低部分雷达反射。上层建造结构比较简洁,原本俄罗斯设计的开放式船尾也变更为封闭式。所有裸露的突出物也被隐藏于舰内,比如锚柱,救生艇等。使用了有隐身性的塔式封闭桅杆。烟囱也采用内收局部隐身设计。什瓦里克级有红外线抑制设计,所有发热源都有屏蔽结构。可降低整体红外线信号特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