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勃勃,日本重启新战机研发企划,目标直指邻国空军!

在心神计划被宣告流产之后,日空自并没有放弃自主造机的想法,就在中止心神计划不久之后,日防省就拿出了一份全新的企划草案,而主题依旧是关于第四代战机,而这也被外界视为是日本高层的态度。根据这起企划的内容来看,新战机将会在2038年正式进入日空自。

有军事分析员认为,目前困扰着日本开发新战机的首要难题,就是四代机的核心技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美国是不会向他们开放,甚至连转让的机会都很渺茫,因此日本只能独立克服其中的难关。而另外一个难题,就是在于装备的通用性,由于两国之间的防务关系,美国一直都希望日本能够像韩国那样,可以在装备的通用性上与美军达成一致,但是日本却一直同美方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而这一点在日空自改装F15J的时候,从美方专家的公开抱怨中就可见一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日本重新启动新战机的研发计划,主要目的就是因为周边国家的战机数量和性能在不断提升,对于日本的领空会造成严重的威胁。不过即便他们真的能够在2038年上马新机型,恐怕连六代机都将会在世界各国满天飞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