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择了F22,却放弃了比其还先进的战斗机,这是有原因的

美国向来是是不允许任何国家对其存在威胁,所以其一直致力于研发和制造最高端的装备。想必关注此方面的人对美国最新式战机F22会有所了解,此战机更是目前技术最高端的战机。

其实美国在生产制造最新一代战机时,有两个备选。F22最终战胜了YF-23成为美国的选择。据相关资料称,YF-23作战水平不仅不比F22差,甚至还要超过F22。其不仅采用了较为先进的材料,更有着高端的系统及隐身能力。总体上来说,其威力是大于F22的。

当然美国选择F22而舍弃YF-23是有它的考虑的。毕竟此两种战机的研发与制造都需要大量的费用,要二选一的话确实需要考虑很多的因素。正如前面所说,YF-23单单在设计上就比F22更为先进,最为明显的就是其有着V型尾翼,而F22依旧是垂尾和平尾。

V型设计其实暗含着比较高的技术,其把纵向和横向的控制转变成一个方向,不仅使战机少了之前的颠簸,而且战机的阻力大大被降低,灵活性也更强。当然这些好处能否发挥出来,还是得看飞行员对此战机是否有着熟练的驾驶技巧。

但是飞行员驾驶技术没有跟上战机技术的更新,就目前飞行员的能力来说还是无法驾驭此种设计的战机的。虽然F22没有YF-23设计高端,但是很多方面已经达到了五代机的要求,而且其对应的也是较小的风险,花费上也没有YF-23高。综合上述原因,就不难理解F22战胜YF-23,成为美国的选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