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印空军最强战机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

刚刚,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战机在纳希克地区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这是一个月时间内印度空军曝光的第二起坠机事件,也是几年的第五起坠机事件。据资料显示,6月5日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虎战机在印西部古吉拉特邦坠毁,造成一名少将飞行员死亡。此前印度空军已有三架直升机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

印媒表示,目前印度军方已经完成了对跳伞飞行员的救援,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有分析认为,苏30MKI战机在印度空军中属于服役时间较短、维护力度最高的精锐飞机,一般都交由最精锐的高种姓飞行员驾驶,这次坠机事故很有可能仍是机械故障的原因。此前曾有外媒报道称,印度空军已经坠毁了多架苏30MKI战机,该机的飞行电子控制系统被认为存在某种设计缺陷,而且发动机面对印度高湿炎热的环境很不适应,印度方面一直要求俄罗斯方面为印度免费升级电子系统并改进发动机的设计,但经过多次讨论后双方对后续的补救措施不了了之。

作为印度空军最先进的重型战机,苏30MKI被印度媒体基于厚望,苏30MKI也拥有一定的优势。这款飞机采用了鸭翼和先进的AL-31FP推力矢量发动机,能够在空战过程中进行许多非常规的空中机动动作,但也有人认为正是这些复杂的设计导致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频繁出现事故,甚至被迫经常求助俄方技术人员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