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F-35交易承认“紧张局势”

土耳其打算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威胁是计划向土耳其空军司令部提供100架F-35A第五代战斗机。

作为对安卡拉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系统表示不满的一个迹象,美国将拖延计划向土耳其提供F-35隐形战斗轰炸机,这是两个北约盟国之间的关系恶化的原因,土耳其外交部长卡夫鲁奥卢说:在周一与华盛顿的美国总统迈克·庞佩举行会议之前。

“安卡拉和华盛顿之间在第五代战机交付合同方面确实存在紧张局势,但不要忘记,即使在与俄罗斯签订合同之前,土耳其也与美国盟友讨论了防空采购问题,”Cavusoglu说。

“美国拒绝出售给我们。如果他们准备今天将这种系统出售给土耳其,我们准备购买这些系统,“Cavusoglu在华盛顿土耳其美国国家指导委员会(TASC)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阿纳多卢机构引用了这一说法。

土耳其外交部的一位代表哈米·阿克索先前表示,土耳其需要S-400进行短期防空任务,并正在就购买美制爱国者导弹进行中期和长期任务进行谈判。

2017年12月,俄罗斯和土耳其代表签署了向安卡拉出售S-400系统的贷款协议。

据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称,安卡拉将购买两节S-400导弹,由土耳其军方人员负责。俄罗斯还同意提供生产新一代土耳其防空系统的技术知识。

美国和北约官员一再批评安卡拉推动购买俄罗斯S-400系统。

美国欧洲和欧亚事务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早些时候警告说,安卡拉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可能会对华盛顿向其北约盟国提供F-35的决定产生负面影响。

后来,一些美国参议员提出一项法案阻止F-35飞机在土耳其的出售。

Mevlut Cavusoglu随后警告说,如果华盛顿阻止向土耳其出售F-35,安卡拉可以考虑在其他地方,包括俄罗斯购买类似的飞机。

星期一,土耳其日报Hurriyet报道称,安卡拉已收到正式邀请,要求在6月21日收集该国的第一架下一代F-35“闪电II”型飞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很高兴在6月21日在沃斯堡举行的'土耳其共和国F-35交付仪式'期间与你们见面,”飞机主要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正式邀请函说。

土耳其的首架F-35A将在2019年11月完成试点培训计划后投入服务。报纸称,其他飞机将定期开始进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