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没有改变其基本任务属性

资料图:福建海警第一支队官兵开展反恐缉私演练。 沈灿煌 摄 沈灿煌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后,将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调整领导指挥体制,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没有改变海警基本任务的属性,也没有改变中方在相关涉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记者:近期有消息称,海警转隶工作即将进行。请问海警划归武警部队后,将会实行什么样的领导机制?在执行海上维权执法任务时会有什么变化?特别是在钓鱼岛巡航维权时,可能会有什么改变?

吴谦对此表示,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后,将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调整领导指挥体制,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没有改变海警基本任务的属性,也没有改变中方在相关涉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同各国加强执法安全合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