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遇暴风雪紧张 直升机坠毁 军区司令瘫痪 4名中将丢了命

直升机作为20世纪航空技术极具特色的创造之一,极大的拓展了飞行器的应用范围,可以实现战场上点对点的降落,备受陆军宠爱。除了武装攻击和运输人员、物资外,直升机还可用于侦察、观测等。很多高级将领也喜欢乘坐直升机到前沿部队视察,毕竟很方便快捷。但由此也引发了不少悲剧。

俄罗斯《旧战场》杂志此前刊登文章,还原了发生在该国上世纪70年代的一次惨痛空难。1978年,当时喀尔巴阡军区正进行年度军演,军区司令亚历山大·谢尔京和下属的4个集团军中将司令一起搭乘米-8直升机视察演习。米-8直升机是前苏联米里设计局研制的中型运输直升机,该机内部舱室很大,载重力很强,搭载一个班子成员视察完全没问题,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

但很快意外就发生了,在由一个演习地点向另一个演习点转移途中,这架米-8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这在气象复杂的山区并不少见,但飞行员可能是过于紧张,竟然操作出现失误,再加上恶劣天气,直升机在山区轰然坠毁!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谢尔京司令重伤,其余4个集团军司令全都丢了命,剩下的警卫人员也是死伤枕藉,不过好在直升机坠毁后没发生爆炸,否则全都玩完。

谢尔京的警卫员中,只有科多罗夫活了下来,不过他的一条腿被摔断了,清醒过来的他看着眼前的一切,意识到只有尽快叫来救援大家才可能活命,他试图用机上的无线电呼叫救援,可设备已经损坏了。他拖着断腿在雪地里向前爬,直到在一条小路上,等来了一辆路过的吉普车。

他将车拦下,并坚持带着救援人员返回事发地后才被送去救治,军区司令和其他伤员这才捡了一条命。事后勇敢的科多罗夫得到了一枚勋章,只不过他的那条断腿已经截肢了。军区司令谢尔京也活了下来,但由于伤势过重,半身不遂,后半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可以说,这次惨烈事故直接让整个军区的高官损失,后果是极为严重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