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承诺以50亿美元收购Triton无人侦察机

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6月26日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将购买6架诺斯罗普·格鲁曼MQ-4C Triton无人侦察机。

Triton能力的初始投资为14亿澳元(10.3亿美元),其中包括2亿澳元用于与美国海军合作开发项目;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两个基地的主要基础设施建设费用为3.64亿澳元。

这笔交易的总成本,包括整个生命维持成本,估计为69亿澳元(51亿美元)。

第一架飞机将在2023年交付,最后一架在2025年交付。他们将驻扎在南澳大利亚的爱丁堡皇家空军基地和北领地的廷达尔,但也可能被提前部署到欧洲大陆的其他机场,包括北部和西北部的一系列光秃秃的基地。

这一声明标志着澳大利亚国防部空军7000级1B项目的第2个里程碑,该项目寻求获得一个高海拔、长时间持久的海上监视平台,以补充其最终拥有的12架波音P-8A海神(Boeing P-8A Poseidon)载人海上巡逻机。

澳大利亚的Triton计划在2014年早些时候获得了Gate 1的批准,而2016年的国防白皮书申明了政府对获取该能力的承诺,这取决于美国海军Triton开发项目的成功完成。当时的要求是7个三吨,比前天宣布的6个少1个,最初的限额是40亿澳元,尽管这还不包括终身维持费用。

特恩布尔根据总理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海神将补充的监测作用p波塞冬飞机通过持续操作的时间以及能够进行一系列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的任务。这些飞机将显著增强我们的反潜战和海上打击能力,以及我们的搜索和救援能力。”

皮恩部长说,Triton将负责对澳大利亚海洋责任区域的监视,这一区域占世界面积的10%以上。他说:“他们将在印度洋、太平洋和南大洋远至南极洲提供监视和侦察。”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Triton项目的副总裁Doug Shaffer评论道:“Triton通过其独特的传感器套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持久力和360度的覆盖范围。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域之一,它有权使用海洋资源,也被称为经济禁区。作为一个灵活的平台,Triton可以在不同的任务中服役,如海事领域的意识、目标的获取、渔业保护、油田监测和人道主义救援。

澳大利亚国防军估计,Triton能够在南大洋,在赫德岛南部建立一个10小时的轨道,或者在关岛北部和太平洋斐济东部建立类似的努力,从全国各地的基地。

澳大利亚对多智能(multi-intelligence, MULTI-INT)感兴趣,也称为集成功能4版本的Triton。这一特点是在基线飞机上进行了一些改进,并包括一个信号情报有效载荷,在美国海军服役,旨在取代洛克希德EP-3E Aries监视平台。

澳大利亚与美国海军签署的合作开发计划与澳大利亚海军在P-8A螺旋发展方面达成的协议类似,并将寻求影响多int Triton的进一步开发,以满足澳大利亚的具体需求。据了解,我们感兴趣的项目包括:整合天气雷达系统,在日常雷暴发生的热带条件下进行长期作业,以及一个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以促进陆地ISR任务,以及蓝水海上监视任务。

特恩布尔总理说:“这个合作项目将加强我们发展先进能力和开展联合军事行动的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