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回应“美军参加台湾军演”:不要搬石头砸自己脚

【环球网军事6月29日报道】6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国参议院6月通过了新版“国防授权法案”,建议美军适当参加台湾军演。此外,法案还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不得邀请解放军参加环太军演,除非能向国会证实中国已经停止南海的岛礁建设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第二个问题,美日印三国6月在关岛海域举行了“马拉巴尔”演习,这也是美军印太总部成立后三国举行的首场演习。有报道指出,此次演习的反潜科目演练是针对中国潜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吴谦: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清晰明确的。需要强调的是,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我们要求美方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关于环太军演,发言人此前已经就此表明了中国军队的态度,在此我就不重复了。

关于“马拉巴尔”演习,中方对美日印“马拉巴尔”2018海上联演表示关注。中方认为,有关国家的军事合作应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