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皮走位躲子弹,在战场上这种情况可能发生么?

蛇皮走位又叫之字形走位,经常能在影视剧或者游戏圈里面看到。在影视剧中的作用就是通过无规则运动来躲避敌人的致命攻击;在游戏中的作用就是通过走位来躲避对方的技能袭击,像LOL、绝地求生等游戏,都可以通过蛇皮走位给自己夺得一线生机!

如果把蛇皮走位运用在战场上,能不能躲避来自狙击手的子弹呢?首先在战场上这不叫蛇皮走位,士兵采用匍匐前进、突然向左向右翻滚、运动躲避子弹的方式被称为战术动作(下文我们把战术动作称之为蛇皮走位),对于战士能不能通过走位来躲避子弹,网上有两种说法!

第一:只能通过蛇皮走位增大逃生的可能性,不能完全躲避来自狙击手的子弹,毕竟比站着不动被狙击手击杀要难。而且狙击手在训练时肯定不是只训练击杀静止目标,对于击杀运动中目标的训练也是有的。所以说,即使狙击手面对运动中的目标,也可以通过你动作判断你的下一个位置,从而达到预判击杀的效果。但是这狙击手的实力要求非常高!

另一种说法是,士兵可以通过蛇皮走位来躲避来自狙击手的致命子弹。首先狙击手在狙杀静止目标时,都不能保证百分百狙杀。更不要提狙杀正在进行蛇皮走位的目标了。在面对运动中的目标时,狙击手需要不停地调整设计角度,计算风力、阻力等结果。如果狙击距离远,任何一点微小的误差,所带来的都是天差地别的结果。

在电影《红海行动》中,我军狙击手在击杀敌军正在逃跑的狙击手时,因为距离过远,对方运动速度无规律。最后也只是打掉了一只耳朵。所以说,通过蛇皮走位来躲避狙击手子弹还是有可能的。最重要的是,狙击手一般都追求一击必杀。如果达不到击杀或重伤效果,狙击手一般情况下都会放弃击杀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