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仅坐以待毙,而是英勇出击:记第一次海湾战争中的伊拉克空军

说起1991年的海湾战争,如果说世人还承认伊拉克陆军有过局部奋战的话,那么提到伊拉克空军,人们普遍认为他们在那场战争中完全是一败涂地,丝毫没有值得夸耀的之处。

但是真相果真是这样么?显而易见,大多数人对伊拉克空军在海湾战争中的了解,完全来自于西方提供的资料。尽管当时也有一些伊拉克的资料流出,但是一般都认为那是对他们自己无能的辩解,不具有什么资料价值。

伊拉克空军装备的米格-25.是当时飞的最快的战斗机

目前,在所有伊拉克资料中争议最小的是战争第一天,由伊拉克空军朱海尔·达乌德上尉驾驶的米格-25"狐蝠"利用高速成功接近美国战斗机编队,然后使用R-40导弹击落了美国海军迈克尔·斯科特·斯贝切尔少校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的战例。

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时美伊双方都不承认这一战果。美国就不用说了,事关脸面不承认有情可原。至于说伊拉克,则是因为没有找到飞机残骸和飞行员所以拒绝承认。直到朱海尔·达乌德上尉亲自给萨达姆总统写了申诉信,引起高层重视之后,1995年伊拉克空军才正式承认这一战绩,并向他颁发了英勇勋章和25000美元。

伊拉克空军装备的米格-29.

除了朱海尔·达乌德上尉的这个相对被公认的战果以外,伊拉克空军还有一些有争议的战绩,比如在同一天驾驶米格-29战斗机升空的库代尔·西贾布上尉在塔尔哈空军基地附近伏击了一架"巨大"的飞机。如果这是真的,那不但是米格-29的第一个战绩,而且也是R-27导弹的第一个战绩。但是在关于这架飞机的具体型号上一直不确定,只是根据一些非正规消息猜测这可能是一架B-52轰炸机。

被库代尔·;西贾布上尉击伤的美军B-52轰炸机

库代尔·西贾布上尉的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在他完成攻击之后的撤退的路上,再次遇到两架低空飞行的敌机。由于在锁定过程中遭到对方的电子干扰,所以他改用R-60M红外制导导弹成功击伤了其中一架。2000年,根据美方的消息,库代尔·西贾布上尉的第二个战果确认是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第48战术战斗机中队的F-111F攻击机。

伊拉克空军一共宣称在空战中击伤两架F-111F攻击机,不过美国一贯的态度是不承认

此外,据说胡珊上尉也同样击伤过一架F-111F攻击机,不过相关过程不详,具体细节还需要进一步考证。

总的说来,在当时联军压倒性的空中优势之下,伊拉克空军的失败不可避免的。但是很明显他们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做出过英勇的反击。当然,由于上述内容是来自伊拉克方面的叙述,这会让很多看惯了西方宣传的人感到这是无稽之谈。但是话又说回来,你怎么知道西方没有撒谎呢?很多战果可能需要50-100年的时间才能回头受到检验,由于美军拥有全面的资讯优势,所以很多实际情况都被掩埋在资讯的海洋中,这也可以说是一种更高明的“瞒报”手段。可能真相还得更久时间才能水落石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