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盟友动刀美军火商,三国巨资买单替美分忧,加媒批评缺乏骨气

军火是美国最为看重的项目,美国现任总统更是被誉为军火推销员,其所到之处第一任务就是推销军备。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也可以知道美国军工股曾经创造了一年多只涨不跌的奇迹。美国历届总统都会在在任期间发起一场战争推销军火,可以说为了军火商的利益,为了大卖军火美国不惜发动战争。专家指出,美国在中东地区不断搅起战乱,始终不允许叙利亚局势趋于和平,并且制造伊朗紧张,鼓动沙特发起荷台达战役等等这些行动都是为了大卖军火。可是美国为了自己利益不顾一切的举动也遭到了盟友国家的反对。

法新社报道,近期加拿大议会通过了一项新决议就是对于那些对于加拿大国家利益带来损害的国家的企业将会采取限制措施。法新社分析指出,加拿大的这个决议明显就是针对美国的军火商,因为美国的军火商正在为加拿大的一项高达100亿美元的战机更新项目进行竞争。美联社报道,美国F-35战机为赢得加拿大战机项目信心满满,并且已经列好的装备清单和装备维修保养、飞行员培训细节,可谓是志在必得。加拿大通过新议案针对美国军火商,就是为了报复美国针对加拿大企业加收关税的举动。

直接动刀美国军火商是特朗普最为担心的,因为其背后最大的支持者就是军火商,毫无疑问军火是其最大的软肋。俄卫星网分析指出,特朗普最害怕盟友动刀军火,那样就会伤害自己的核心支持集团的利益。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指出,加拿大拿美国的军火说事显然是不明智的,因为这样会触动美国的核心利益,会导致双方关系出现恶化,希望加拿大谨慎行事。五角大楼近期更是公开向美联社等媒体表示,美国的军备不应该是盟友瞄准的方向。

不过让美国高兴的事,加拿大动手美国军火商,但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三国却宁愿出巨资买单替美分忧。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购买两套陆基宙斯盾大约需要花费15亿美元,完全被美国逼的,因为特朗普已经向军火商做出了承诺。与此同时澳大利一近期斥巨资购买美国的新型无人机,强化海上监视能力。另外韩国媒体近日也报道,韩国愿意出资购买美国军备,从而缓解特朗普推销军备不力的压力。加拿大《星岛日报》发文指出,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三国在加拿大针对美国军火商施压的时候主动买单,显然是没有骨气的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