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前俄罗斯神秘爆炸威力超核弹,火星撞地球还是外星人进攻

1908年的俄罗斯帝国正处在对日作战失败的阴影中,远东的港口也落入日本人手中。就在此时,在今俄罗斯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上空发生神秘爆炸事件。爆炸发生于通古斯河附近、贝加尔湖西北方800公里处,北纬60.55度,东经101.57度,当时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2千万吨TNT炸药,比人类历史上制造的所有实用化核武器威力都大。方圆2150平方公里内的8千万棵树都遭到焚毁并倾倒。

此后,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和俄国革命及内战的干扰。科学界对这次天然爆炸事件的调查一直未能实施。直到1927年,苏联科学院的矿物学家列昂尼德·库利克以陨石上的铁可能有助于苏联发展工业为由,才说服苏联政府拨款组织科学调查队。

库利克的调查队抵达爆炸地点后惊讶的发现,没有任何陨石坑。烧焦枯死的树横跨了大约50公里。少数靠近爆炸中心的树没有倾倒,它们的树枝和树皮则被脱去。倾倒的树则是向爆炸中心相反的方向倾倒。

接下来10年,有另外3支队伍被派到这一地区。库利克发现有一个小沼泽可能是陨石坑,但在排光其中的水后,他在底部发现一些树木残枝,所以确定那不是陨石坑。1938年,库利克又找人来航拍整个区域,显示树是以一个像蝴蝶的巨大形状倾倒,然而他仍然没有发现任何陨石坑。

1950和1960年代的调查队在这个地区发现了极小的玻璃球洒在土地上。化学分析显示球内含有大量的镍和铱—在陨石中常见的金属,而且也确定它们是来自地球以外的。另外由根纳季·普列汉诺夫(Геннадий Плеханов)所领导的研究队发现并没有辐射异常的迹象,这表示这并不是自然的核自爆现象。所谓外星人向地球发射核武器一说不攻自破。

至此,陨石说逐渐成为主流说法。目前认为是一个陨石在大约离地6至10公里上空爆炸。根据计算,一个直径10米的陨石可以产生约2万吨左右的爆炸,相当于投在广岛的原子弹威力。

2013年俄罗斯乌拉尔陨石雨事件为陨石爆炸说提供了强力佐证。比太阳还要明亮的火球,巨大的音爆,和在天空中留下长长的烟雾轨迹无不与通古斯卡巴大爆炸当时的记录相符。通古斯陨石的实际大小将超过百米,更关键的问题在于这可能只是一个小行星的碎片之一。其余部分要么落入至今都十分荒僻的北冰洋而未被人类察觉,要么仍在轨道上运行,很可能在几百年内与地球相遇。

但也有人不同意陨石说,如此巨大的陨石怎么会碎的这么彻底?而且还偏偏落在人迹罕至的西伯利亚。有科学家提出这可能是某个高级地外文明拿地球当靶子,测试他们的先进武器。为了避免伤及人类并被其察觉,才挑了通古斯河的大森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