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不良!美国又出个馊主意,挖好大坑坐等法国往下跳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自从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便让美国的“搅屎棍”形象在国际社会变得更加突出了。特朗普不仅对俄罗斯、伊朗等历来就敌对的国家进行经济、政治以及军事等各方面的介入,甚至还在自己阵营里的盟友国家之间进行挑拨离间、拉帮结派,为了美国自身的利益而不惜为盟友挖坑。日前就有消息披露,美国在不久之前就曾试图对法国动这样的手脚。

6月29日,观察者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今年4月访问美国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提出了一条令人匪夷所思的建议,竟然对马克龙提出要让法国“脱欧”的建议。并且,特朗普还暗示性的许诺,如果法国退出欧盟,美国将愿意向法国提出更加优惠的双边贸易协定。据悉,这则消息是由欧盟高层官员透露的,而美国政府也并不予以否定。可见这则消息具有相当程度的真实性。

很明显,特朗普是在别有用心地试图再一次分化本来就略显一盘散沙的欧盟。这也表现出特朗普对欧盟的极大不满,毕竟欧盟每年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了1500亿美元之多,而这是特朗普最为愤恨的。6月份,特朗普就曾公开表示,“欧盟当然是为了利用美国而成立的,他们觊觎我们的储蓄罐。”再说,法国在欧盟的地位仅次于德国,也算是欧盟的领袖国之一。若特朗普的企图得以实现,将对欧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不过,这同时也对法国极为不利。英国的前车之鉴就摆在那里,不仅为“脱欧”而支付了一大笔“分手费”,而且经济贸易方面也因此而遭遇了寒冬;何况美国也并没有在此次“关税大战”中给予英国任何优惠性政策。因此,特朗普很明显是在为法国挖坑。

其实,在此之前,美国在政治军事方面已经为法国挖下了很大的“坑”。今年4月份开始,在特朗普的不断怂恿之下,法国跟随美国一起以所谓的“化武袭击”事件为借口对叙利亚政府大泼脏水,并在14日晨对大马士革施以大规模的导弹袭击。然而,被拖下水的法国立即就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羞辱。6月15日,法国“阿基坦”号护卫舰在地中海游弋时,遭到俄罗斯一架战机的低空巡视,令满载32枚导弹的该护卫舰不敢稍有轻举妄动。当然,也让全世界见识了法国外强中干的懦弱性的一面。

4月底,令法国丢脸的事情再次出现。当滞留在地中海而想对叙利亚有所图的法国军舰又受到了俄罗斯海军的戏弄。几艘法国军舰进行巡航时遭到了俄军舰的尾随,甚至在很多时候,俄罗斯军舰几乎和法国军舰并行行驶,让后者是吓破了胆。据媒体爆料,法国军舰再未向叙利亚发射一枚导弹,从地中海灰溜溜的撤回就与此有关。

此外,令法国出丑的事件又接踵而至了。4月底,美国就敦促法国派出特种部队跟驻叙美军一起打击所谓的“恐怖主义”。5月21日终于传出了关于法国这支特种部队的“好消息”。据悉,在被国际社会列为恐怖主义的库尔德武装的护送下,法国特种部队潜入叙利亚境。可笑的是,该法国部队像无头苍蝇一样,原本要去代尔祖尔的他们竟然向叙政府军所在地前进了。结果被叙政府军一网打尽,成为了现代战争中的一大笑柄。

从以上种种事例来看,法国最近在军事上追随美国并没有让自己得到任何收获。不仅反而将法国自身懦弱无能、日薄西山的形象大曝于天下,而且也没有得到美国的一丁点好处,特朗普此前向法国挥动“关税大棒”时也并没有手软。而如今特朗普唆使法国“脱欧”,无疑是要再一次将法国推向自己挖好的大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