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奇葩军火公司,二战时不但有水上飞机,还有喷火飞机

提到英国的维克斯武器公司大家一定想到的是二战中英吉利的拯救者,在二战中为大英帝国撑起一片天的喷火式战机,还有被各种坦克战车类网游推广的维克斯坦克,但是当时的维克斯公司还把它的触角伸到了水上飞机的领域,而且在这个领域还做到不错,有过相当出名的s系列的特殊竞赛飞机,这个种类的飞机的性质就像射击比赛上的枪一样,没有作战功能只有两项使命:进行比赛,拿到名次。还有进行技术验证和技术储备。因为当时的飞机比赛大都是水上飞机为平台的。作为一个新秀级别的武备公司肯定不可能放弃这种比赛的。

于是便进行了开发,在因为维克斯公司在飞机设计上并不是很有经验,但是却拿出了在当时看了非常先进的水上飞机,其中就包括了VI型水上飞机,但是因为种种原因VI型最终只是一个计划,连完成的图纸也不没有出现。不可不说是个遗憾。

到现在为止英国维克斯公司的资料依然是比较稀少。维克斯公司最出名的就是喷火战机了,还有其旗下的各种坦克、装甲车等。

水上飞机的代表作是“海象”式水上飞机,不过海象是从比较早期的“海鸥”式水上飞机的基础之上发展改进的产品,海象在1936至1944年这段时间里一共制造了有740架。这款海象是可以使用轨道进行弹射起飞的。于是“海象”就被英国广泛的装备于在了英格兰皇家海军的各种大型战舰上,到了二战时期,一共有5艘德意潜艇被“海象”击伤或击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