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亮相“基洛级”潜艇秀实力?18亿的装备究竟好在什么地方

近日,越南“基洛级”潜艇亮相迎来了不小的议论,有的军迷认为越南海军在变强,有的吃瓜观众认为越南这是在炫耀实力,不过综合这款基洛级潜艇的基本装备来分析,这是一款常规动力中比较优秀的潜艇,火力强大而且航行中噪音较小,尤其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技术更新,有了不同的升级版本。

不过相较于越南的6艘基洛级常规潜艇的规模对我们来说,根本勾不成威胁,我们从上个世纪九十年来就购买过俄罗斯基洛级潜艇,并且在此基础上仿制改进了与之相类似的元级潜艇。从今年海军海上阅兵就能看出四艘039B和039C型潜艇,是一款有着成熟制造技术的潜艇。

虽说越南有了几艘基洛级潜艇,就算静音性能不错,随着现在反潜技术的越来越成熟,以及舰船反潜导弹的增多,自持力很弱的常规潜艇很难胜任未来海洋需要,只能在近海做护卫任务,从这方便来看,越南购买基洛级潜艇还是主要用来防御为主,没必要把它们看成一种威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