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最新发现:太空中充满有毒脏油脂

星际空间看起来又冷又黑,空无一物,但天文学家们发现,这里充满了一层由油脂状分子构成的薄雾。英国《卫报》6月27日报道,一个由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发现太空中的糊状物质超出了预期,达到10的34次方吨。这一发现使科学家们更接近于弄清星际空间中的碳总量,它们促成了恒星和行星的形成,对生命至关重要。

不过,人们直到现在也不确定这些恒星之间到底漂浮着多少碳。其中一半预计是以纯碳形式存在的,其余的与氢以化学形式结合在一起,以被称为“脂肪族碳”的油脂形式或以萘(樟脑球的主要化学成分)的气态形式存在。

研究人员称,“这种太空油脂不是涂在面包片上的那种东西。它是肮脏且可能有毒,而且只形成于星际空间环境和我们的实验室中。”报道称,研究小组现在计划确定萘形式碳的数量,这需要进行更多实验。通过确定尘埃中每一种碳的数量,他们将确切地知道有多少这种元素可以形成生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