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问白宫官员:为何不直接入侵委内瑞拉?

一向说话口无遮拦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又被曝出惊人言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4日报道称,特朗普曾在2017年8月的一次外交会议上,询问多位外交政策顾问“军事入侵委内瑞拉”的可能性。报道称,在特朗普发出此番言论之后,当时在场的特朗普的助手,包括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都劝特朗普放弃这一想法。他们警告特朗普,这种做法不仅达不到效果,而且美国的盟友也不会同意如此极端的行动。

CNN评价说,若针队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将会是美国对这一深陷政治和经济危机的南美洲国家所采取的单方面外交制裁行动的急剧升级。报道还称,在特朗普发出此番惊人言论之后,随即有官员出来“灭火”。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在并无立即可行的军事行动计划”,还称特朗普只是把心里想的“大声说了出来”。

不过CNN称,特朗普似乎并没有放弃这样的想法。他随后在和国防部长马蒂斯会晤后回答记者提问时就公开表示,对委内瑞拉不排除采取“军事选项”。委内瑞拉一直是特朗普政府拉美政策的重点,特朗普采取了许多措施来加大对马杜罗政府的压力:(美方)针对委内瑞拉制定了多项制裁措施,并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敦促委内瑞拉政府允许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对于特朗普这番私人对话,白宫拒绝置评。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重申,为帮助委内瑞拉重建民主、带来稳定,美国会考虑所有选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