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都有作战服,美军坦克乘员的服装的防护性如何?防护性良好

资料图

军队中不同兵种服式也有不同,陆、海、空,通过衣服这一眼就能看出来。坦克兵也属于陆战,但是也有自己专门的服式,我们叫它坦克兵服。今天我们来说说美军的坦克兵服。坦克兵由于作战环境的特殊性,因此它设计之初的理念和其它兵种的有所不同。它主要不是用来防弹的,而是用来抵挡坦克内部造成的伤害。

资料图

美军在上世纪换了新的坦克服,为衣裤相连的一体式,再采用一件cvc的夹克或者背心,在冬天或夏天使用。夹克采用的是“阿德米拉”阻燃纤维材料,可以避免因为坦克内部损坏导致的着火的伤害,后背带有一根挂带,用于在失去意识时,可用过这根挂带将士兵弄出驾驶舱。它的臀部是突出型的,裤脚是收口式的(马裤型),有助于套马靴,马靴也用的是低口式。

资料图

由于空间窄小,因此制作了多个拉链式口袋,可以盛放各种小物品及配件。它的左臂及小腿都有一个,此外大腿及后臀左右各有一个。像是夹克,也装有三个口袋,袖口及下摆用的螺纹松紧边。坦克兵头戴的“凯夫拉”材料制成的DH132坦克帽,具有硬质外壳和内部软质衬层。其主要目的是用来抵挡内部撞击或受损时的产生碎片对其进行的伤害,还有还有隔振、护目、通话、等功能,另外有时候还会配发统一的OVT防弹背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