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官兵高标准完成首个施工任务

立体建筑连官兵正在焊接槽钢支撑骨架。

中国军网贝鲁特7月9日电桑杨阳、蒙卓霖报道:当地7月4日,在雷场密布、环境恶劣的黎以边界线“蓝线”敏感作业区域,中国第十七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经过近一个月的连续奋战,接连攻克多个施工难题,高标准提前完成防卫工事修建任务,赢得友军和联黎司令部的好评。

施工过程中,警戒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此次施工任务主要是对“蓝线”附近的6-50爱芬营T型墙进行移除,拆除老旧观察哨,构建新的防卫观察工事。近期黎以边境局势紧张,考虑到边境线上的防卫安全需求,提高联黎部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联黎司令部决定由中国建筑工兵分队官兵负责此项工作。

施工完成后,我维和官兵与友军施工官兵共同合影。

据了解,由于施工点位于陡坡上,施工难度大,周边雷场需要进一步确认,以及联黎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军、以色列国防军三方沟通协调等问题,此项工程任务已推迟了两年半。中国维和分队抵达任务区后的首个任务就接受了该项任务。

我维和官兵正对老旧观察哨进行拆除。

“联黎部队少有在陡坡上修筑此类防卫工事,没有形成可参照的标准作业规程,没有给我们提供可借鉴的施工经验,且掩体常年失修,变形严重,存在坍塌的风险。”立体建筑连连长满星说道。

我维和官兵正在对掩体出入口的T型墙进行移除。

笔者走访现场看到,施工场地毗邻“蓝线”,处在45%的陡坡上,四周排雷开辟出来的安全通道也只允许挖掘机单车道通行,作业场地非常狭小。施工过程中,我施工官兵边施工边摸索,直面各种问题困难考验,采取钢架结构和墙体支撑双重保险,确保工事安全稳固。

在施工过程中,我维和官兵与爱芬营维和官兵共同研究施工方案。

此外,在修缮掩体工事过程中,需要在掩体顶部重新铺设T型墙、石笼,考虑到掩体顶部受力问题,中国维和官兵在焊接槽钢支撑骨架时,对支撑骨架进行了反复测量、计算,数值精算到毫米,保证处在斜坡的掩体顶面、侧面、外侧面等都能够保持水平垂直,确保支撑面受力均衡。

在施工现场,黎以边境分界标识物近在眼前,警戒防卫官兵需要时刻保持警惕。

“中国建筑工兵的技术非常精湛,修筑的工事非常的完美,这是我见到过最好的掩体。”前来验收此次施工任务的联黎司令部工程处西区工程官尤西少校对中国维和官兵的工作给以了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