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洲际导弹”?俄军或重启超级核鱼雷项目,射程几乎无限!

6月27号俄罗斯《消息报》网站发表文章称俄军工综合联合委员会一个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俄罗斯今天强大的军事基础使得此前苏联建造核鱼雷的想法成为可能。在此之前,俄罗斯著名鱼雷武器设计师沙米利阿利耶夫称目前俄罗斯正在重新启动前苏联萨哈罗夫院士提出的携带核的超级鱼雷项目。

(俄军“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想象图)

沙米利阿利耶夫表示,过去由于俄罗斯没有资金所以这个项目一直没有变成现实,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苏联科学家曾有这样的想法,不过最终由于各种条件不成熟而被迫放弃了。据说,莫斯科现在对于这个核鱼雷项目表现出了相当大的兴趣,有可能会在不久将来就启动俄罗斯核鱼雷研制工作。应当承认,当年前苏联科学家提出核鱼雷这个概念的时候,那个时代确实没有多少条件可以去实施,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核鱼雷想象图)

当年的一切想法都停留在草图上,就好像是在纸上,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描述的则是实际的开发,是科研和实验工作。如果核鱼雷也同样采用核动力的话,那么它的动力将会是无限的,也就意味着射程无限,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普京既然能在国情咨文中明确提出说明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发当中,另外,俄罗斯国防部在国家军备计划中也指明了这一研制工作完成的时间,由于文件涉密,所以具体内容并没有被披露出来。国外媒体五月份还报道称,配备核动力的“波塞东”无人潜航器将于2027年交付给俄罗斯海军,据悉这款核动力鱼雷的载具就是目前正在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生产的核潜艇。

(俄罗斯媒体披露的核鱼雷相关资料)

我们都知道,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正是美国人和苏联人斗的最凶的时候,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双方进行了大规模的核竞赛,争相研发威力更大,打击更为精确的核武器以及载具(恨不得互相弄死)。当然你要说核武器的发射方式,我们常接触到的是轰炸机投射,但是它的方式并不是这一种。比如说把鱼雷做成核鱼雷,当初苏联人觉得这种核鱼雷并没有太大的威慑价值,所以研制工作也就终止了。没想到今天,俄罗斯即将重新开启核鱼雷,这也算是继承父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