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再次空袭叙利亚,叙军果断开火反击,以导弹被击落战机遭击伤

据叙利亚当地媒体7月9日报道,8日晚以色列空军出动了多架战斗机,包括F-15I和F-16I等型号战斗机,在黎巴嫩上空对叙利亚境内T-4空军基地实施了空袭。据悉以色列战机向T-4空军基地发射了至少6枚空对地导弹,而对于以色列多架战斗机的空袭,叙政府军也给予了坚决还击,其铠甲-S防空系统和S-200防空导弹等,击落了来袭半数以上的空对地导弹,甚至防空导弹也击中了一架以色列战机,迫使以色列战机飞离了实施空袭的空域。

对于战机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并且一架战机被叙军击伤一事,以色列军方对此事拒绝做出任何评论。实际上这也并不是以色列第一次空袭T-4空军基地,先前以色列战机曾对该基地发动过多次空袭,甚至在今年2月的一次空袭中,以色列空军的一架F-16I战斗机,被叙军的S-200防空导弹所击落。T-4空军基地位于中部霍姆斯,该基地是叙军最为重要的空军基地,基地内部署有数十架叙军战斗机和教练机以及直升机。

除了部署有叙空军的大量作战飞机之外,伊朗在T-4空军基地内也部署有一批无人机,其中包括侦查型无人机和攻击型无人机,甚至该基地起飞的攻击型无人机,曾多次飞抵叙利亚和以色列边境上空,因此,以色列对部署在T-4空军基地的伊朗无人机耿耿于怀。此次空袭叙军T-4空军基地,也是本月以来以色列战机第二次空袭叙利亚目标,几天前以色列战机曾空袭了叙军位于德拉的前沿基地,并彻底摧毁了该基地内的上千吨弹药。

实际上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以色列曾以各种理由为借口,出动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空袭。据悉在过去七年多的时间里,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次数超过了160次,其中半数以上的空袭发生在俄军介入叙利亚战事之后。先前由于前线战事激烈,对于以色列战机的频频空袭,叙军很少会给予反击,但随着叙军在战场上的优势逐渐扩大,加上其防空部队实力的增强,因此,对于以色列战机的空袭,叙军更多的都会给予反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