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长子被俘后亲自下令:把这个女人抓起来!

(文/养猫的鱼)斯大林的长子雅科夫被俘后,为什么斯大林不去解救,却亲自下令逮捕儿媳妇?想要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因我们就要先了解一下当时的大环境大背景。当时正值苏联卫国战争,作为当时的苏联国家当局,得知儿子被德国方面抓,其实他内心是十分焦急的,但是在当时的环境下他不仅不能去营救,而且还不得不逮捕了儿媳尤丽娅,罪名冠以“德国间谍”。

第一个原因,就是当时德国抓捕了雅科夫之后恶意发布了各种消极不良的虚假信息,比如谎报数千苏军已经投降,这极大的影响了苏联当时的军心。而且为了救出雅科夫,苏联方面的地下党更是付出了相当大的损失,所以为了稳定军心维持大局,苏联当局只能放弃救出自己的儿子并且将他归为叛徒,同时将儿媳逮捕监禁,这也是对她的一种保护。

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这个儿媳,她的犹太人身份其实并不讨公公的喜欢,对于儿子被敌人抓住这件事情身为父亲也是表示十分耻辱,并且认为这件事情儿媳也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下令扣押她也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情了。

而第三个原因,就有些复杂了,因为儿媳是一个舞蹈家,并且曾经和雅科夫离婚然后迅速和一个特工结婚,这两人在特工不幸遇难之后又再次复婚。种种前科让雅科夫的父亲不能信任,所以将她扣押避免出现一些不好的事情。

雅科夫被德国抓住之后并没有背叛自己的祖国,虽然最后苏联取得了胜利,但是这位父亲也永远不能再见到自己的儿子了。一年半后,直到雅科夫在集中营里身亡,尤丽娅才被释放出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