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爆发大冲突,谁能挑战美国霸权?唯有此国!

自二战结束之后,美国与苏联这两个超级大国就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随即也诞生了两大对抗军事阵营--“北约组织”和“华约组织”。在两大超级大国的带领下,两个军事组织你争我夺,剑拔弩张。但是随着苏联的解体,华约组织也随即烟消云散,美国成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更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美国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

虽然苏联解体,但是留下一个军事强国俄罗斯,俄罗斯几乎继承了苏联全部的军事力量,特别是核武器库,全盘接收。苏联当初拥有的可是世界第一大核武器库,即使时至今日,俄罗斯的核武器数量依然超越美国,所以虽然俄罗斯经济水平无法与美国抗衡,但是军事上还是有叫板美国的实力。

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不可忽视

美国仰仗着世界第一的经济实力,以及强大的军事实力,在世界各处建立大量的军事基地,并在多处挑起事端,引发战争,一方面树立自己的权威;另一方面也大发战争财,积累大量的财富。一般情况下,各国考虑到自己的实力无法与美国抗衡,于是忍气吞声就过去了,但是俄罗斯不一样,强硬的战斗民族风格,以及毫不屈服的民族精神,也让美国一直有所忌惮,很多时候加以收敛。

两强之间也是相互博弈不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