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非常好的盟友,曾在越南战场行动,却因损失惨重而退出

特别声明:本文由百盈文化团队撰写原创文章,谢绝一切抄袭!本文会全网推送,团队与各大平台签订维权函,一经发现抄袭,必将进行维权,对搬运或者抄袭者造成损失,还望谅解!

不管是战争频繁的时期,还是已经处于和平的时期,澳大利亚都是美军非常要好的盟友。在二战时期,该国军队一直跟随在美军的身后,不仅参与过太平洋战役,还曾经加入过在越南的战场上。这次参与的战役,因为结束的时间很快,所以很少有人知道。

之前,美军在越南战场一度陷入被动的境地,随后美军便向该国发出了军事帮助的请求。收到来自盟友的请求之后,该国立马义气地答应了,并派出了三十名军事顾问,方便协助美军的作战。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该国先后派出了大量的军事顾问、军医。

对于美军的军事请求,该国表示会坚持与其站在义气的立场。在1965年5月27日的时候,澳军派出的步兵营开始向着越南战场浩荡地出发了。与该步兵营同时出发的还有当时的装甲团,后来被编入了美军战队。就在这种情势不明的情况下,澳军将自己与美军捆绑在了一起。

被捆绑在战车上的澳军似乎有所顿悟,之后便调遣了两个步兵营前往越南战场,与在越澳军形成独立的作战队伍,不再充当美军手中作战的利器。为了避免不明的攻击,重新编队的澳军只活动在固定的区域内,但是依然没有逃过越军的打击与报复。

在进行巡逻的途中,澳军多次遭遇埋伏。驻扎在越南的澳军有将近一半的人数都是在伏击战中伤亡,各式各样的地雷、陷阱让澳军没有任何办法。到了1966年的时候,越军方面开始发起正式的反击,预计对美澳两军共同使用的机场进行轰炸。

炮轰完该机场之后,越军迅速地撤离了作战战场。当澳军赶来的时候,机场上早已没有了人影。但是就在澳军松口气的时候,四面的枪声响起,对该机场的澳军来了一次包围,造成数十人伤亡。到了1970年的时候,澳军已经无力支撑了,索性直接退出越南战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