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火炮更新换代,自己又无力制造,或将采购俄方的二手货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了一队越南陆军的士兵在俄罗斯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接受俄罗斯方面火炮的相关使用培训的消息。而在报道中该媒体也透露越南士兵训练使用的这款火炮是2S19型152毫米自行火炮以及一些反坦克火炮。

很明显,越南一定是向俄罗斯采购了这些火炮武器,而说起越南和俄罗斯在军工外贸上的联系可谓是关系紧密。早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时的苏联就对越南进行了重点扶持。

当时苏联为了防备中国,将大量的当时可以说是非常先进的2S1型122毫米自行火炮和一些苏联特有的火箭炮都半卖半送的装备给了越南,这其中甚至有很多连当时的中国都眼馋的装备。

但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些在当时看来非常先进的火炮武器装备在越南人的手上整整用了40余年,在此期间再没有进行过有关武器方面的更新换代。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苏联早已不复存在。

但是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越南自身的军工业基础非常薄弱,在军工方面的相关技术水平甚至不如印度。这就在绝对的硬件条件下造成了如今的越南陆军仍旧用着上个世纪的武器装备。

虽然越南造不出来新型的自行火炮,但是人家可以用钱买啊。于是越南人便把眼光放到了物美价廉的俄罗斯的二手的即将退役的自行火炮上,可为什么要买二手货呢?原因很简单,以越南目前的军费标准是买不起新型火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