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面积相当于25个美国,拥有2000架战机,战斗机价值6亿

从管辖范围来说,美国太平洋舰队是目前世界上下去最大的一支海军舰队,包括太平洋、印度洋部分地区在内,其下去面积可达9400万平方英里,约合2.4亿平方公里。美国国土面积为963万平方公里,太平洋舰队的辖区相当于25个美国;俄罗斯国土面积为1709平方公里,14个才能赶上太平洋舰队的辖区。

美国拥有11艘现役航母,其中有6艘都属于太平洋舰队,包括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号、林肯号、乔治·华盛顿号、斯坦尼斯和里根号,都属于尼米兹级。目前美国海军最先进的的福特级一号舰福特号,给了大西洋舰队,而二号舰肯尼迪号一旦建成,预计将由太平洋舰队接收。

太平洋舰队拥有超过200艘舰艇,其中水面作战舰的数量达48艘,最有名的是提康得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它们都配备了美国最先进的宙斯盾系统,能够有效阻止或避免敌方导弹的攻击。另一方面,它们的火力足够强大、精度足够高,可以摧毁对方的舰只。

潜艇方面,太平洋舰队拥有12艘核动力潜艇,包括8艘战略型和4艘攻击型。自60年代以来,美国就彻底取消常规动力潜艇的制造了,如今美国所有潜艇都是核动力,平均10-15年更换一次燃料棒。

两栖攻击舰21艘,包括黄蜂级与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又被称为准航母,它们不仅可以携带足够数量的舰载机(尼米兹级航母为80架,黄蜂级两栖舰为30架),还可以携带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进行登陆作战。

后勤舰是数量最庞大的一部分,包括补给舰、侦察舰、医疗舰等等,美国海军之所以能快速集结部队,就是因为后勤俭庞大,为他们承担起了补给任务,不需要战斗舰靠岸补给这么麻烦。

美国曾在今年初公布过拥有的战机数量,为4103架,而太平洋舰队所能调动的战机数量超过了2000架,包括海军、空军、陆军、海军陆战队等等。目前太平洋机舰队最先进的是F-35战斗机,单价高达9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未来舰载机型号F-35/B还将上舰使用。

太平洋舰队的司令部位于夏威夷珍珠港,当年日军偷袭美军的其中一处地点。因为其重要的战略优势,二战结束后美国又重新修复了这里,而不是选择废弃。除此之外,太平洋舰队还拥有41座主要基地,包括西太平洋的横须贺港、佐世保,东太平洋的圣迭戈等等,它们要么是储存有大量物资,要么具备维修大型军舰的能力,要么就是战略位置好,才会被美军设置为军事基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