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德国战俘关动物园参观?二战末俘虏天堂的诸国如此对待德国人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

凯风

,无授权禁转!

二战时期,纳粹德国在东西方占领区的政策可谓冰火两重天,在西欧尤其是战争初期通过闪电战最先占领的北欧诸国,由于历史人文的关系(都是日耳曼种族),德军都是恪守文明道义的,所以几乎没有出现大规模血腥的暴力罪行。而在东方波兰苏联南斯拉夫等占领区,则执行的是另一种不次于日寇的残暴政策。

【纳粹得意时候,肆意虐待他国战俘,谁知自己有朝一日会比他们更惨】

风水轮流转,很快到了二战末期,苏联英美盟军解放东西欧、反攻德国,这时德国人最害怕的就是沦为苏联军队以及被解放的斯拉夫民族组成的武装的俘虏。他们一厢情愿的觉得文明程度更高的西欧各国会是“俘虏天堂”。

【安特卫普动物园是世界最早动物园】

谁知他们想错了,英美作为战争宣传手段,一直对大量纳粹德国暴行进行广泛的曝光和宣传(不排除蓄意夸大和伪造),早就给西欧各国民众造成纳粹德国军队和国民不是人的恶劣认知。残酷的二战现实,也早就把欧洲许多旧日“黄金时代”的种种文明美德荡涤的干干净净。二战后期以及战后很长一段时间,欧洲各地都掀起残酷的“复仇清算”的浪潮。东瓯尤甚,西欧也不再“温良恭俭让”,纷纷露出一副冷酷无情的嘴脸。

【比利时也曾有过长期可耻的种族主义罪恶,安特卫普动物园长期设立过“人种动物园”,竟然把世界上其他地区原始状态下的民族,甚至包括东南亚一些民族,有没有中国人有待研究,当做动物被展览,也许把人关进动物园笼子是它的一个传统罢了】

比利时有相当多的德语人口,被占领期间,也没有受到什么虐待,但出于“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普遍情感。比利时在被美军解放后,依然对被俘的德军采取了羞辱和惩罚措施。

盟军是1944年9月5日解放了比利时的安德卫普,俘获了大批德军战俘,还有许多占领期间与德军合作的比利时人(比奸)。如何初置关押这些俘虏成了大难题。

安德卫普以充满艺术气息的雕塑与建筑闻名于世,是座文化底蕴浓厚的名城。图书馆、歌剧院比比皆是,可是监狱就非常稀少了!而且极少的几座监狱,牢房数量容量也很少,根本不可能塞下这么多俘虏!

不知谁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办法,安德卫普虽然缺少监狱,但是这里却有一座全世界上建立最古老的动物园。由于战争,动物园里动物或死或疏散,许多笼舍都空了好多年了。何不利用这些坚固的铁笼子关押德军战俘和比奸们呢?

安德卫普动物园还有一个优点,它位于市中心,省去了长途押运俘虏的麻烦和危险,同时也方便管理。

就这样原本沉静好几年的狮笼、虎笼、猴子笼,各式各样的动物笼子,现在塞满了曾经不可一世的“天下主宰”——纳粹德军的俘虏们,和一个个垂头丧气的比奸男女。有趣的是,当比利时人得知安特卫普动物园现在关着德军的消息后,许多人专程来这里,一睹这些两条腿的衣冠禽兽,倒也无人阻拦,成了世界动物园史上最奇特可笑的一段往事。

参考文章:关进动物园笼子里的德军(请支持毅品文团队的各种原创文章及实体书,独立专业有种有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