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送上当头两棒!美军妄想主宰太空的美梦要泡汤了

作者:大海

前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将组建太空军一事被吵的沸沸扬扬。太空军作为美国第六军种首次出现,无疑是对俄罗斯的一大震慑。两国早在苏联时期就在太空领域争霸,遗憾的是,近年来的俄罗斯已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去与美国争夺太空领域的霸主,但是俄罗斯也绝不会让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发展如此顺利,美国太空技术发展的道路上必然会遭到俄罗斯军事力量的强势回应。

特朗普所大肆宣扬的太空军的实质是以卫星技术建设为核心的一支军队。现代科技体系中,卫星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美军所有的导航任务几乎都依赖于美国目前拥有的GPS导航系统,这就意味着一旦卫星系统遭到摧毁,那么依赖于卫星制导的炸弹和几乎一切的导弹均将沦为废铁。可以说,失去了卫星这个重要的“中枢系统”,美军就已经输掉了战争的一半。美军之所以专门组建一支太空军,目的也在这里。战争时期,一旦卫星遭到攻击,这支部队能拥有在太空中迅速修复卫星的能力,此外,他们还将负责在轨卫星的发射任务,保障美军卫星系统的绝对可靠性。

俄罗斯自然也十分清楚美军的软肋,针对美军特朗普高调的宣称美军将主宰太空战场,俄罗斯接连对其挥出两大棒。

其一是俄军最新服役的S-400防空系统。对于S-400,更多人认定它是俄罗斯目前最为先进的防空反导系统,执行的任务也仅仅是应对美国和北约可能袭击的弹道导弹或者作战飞机。但其实不然,S-400另一项重要能力常常被人忽视。这就是S-400的40H6E拦截弹所拥有的超强射高优势。据公开资料显示,40H6E拦截弹极限射高可达180千米。这样的射高,即便是执行拦截低轨道卫星任务来说也绰绰有余。美国既然要保障美军能掌握太空权,那么首先就要保住他的卫星,卫星不能受到攻击,而俄罗斯该型拦截弹却能够对美国几乎所有低轨道卫星产生威胁,特朗普的话可谓被普京狠狠打脸。

其二是俄罗斯目前正在发展的卫星干扰机。此前据俄军方人员证实,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制一款能够对卫星产生反制作用的干扰机,这款飞机也被他定位为电子战机。可以说俄罗斯在电子飞机领域的造诣十分深厚,在叙利亚战场上,俄罗斯就曾利用电子战术对美军来袭的战斧导弹实施干扰,据报道,当日多数丢失目标的战斧导弹几乎都受到了来自俄罗斯电子战机的强力干扰。俄罗斯在电子干扰机领域也有涉猎,目前俄空天军拥有多架以“伊尔-22”为载体的电子干扰机。据悉,俄罗斯正在研制的该款新型电子干扰机能够对任意目标进行电子压制,被压制的一方将失去导航系统。

此外最为重要的就是该款电子战机将被俄军投入到太空领域作战,如果电子战机对卫星进行电子攻击,那么将可能会使卫星完全丧失能力,其威胁丝毫不亚于导弹对它的攻击。美国发展太空军自然也希望能拥有将被电子干扰损坏的卫星进行快速修复的能力。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曾表示,俄罗斯建造50架新型卫星干扰机,就能使潜在敌人的卫星集群失灵。

美国和俄罗斯在太空领域的较量是相对的。美国一方面研发新技术来开辟太空战场,以此确保美军在太空领域的优先权,而俄罗斯也针锋相对,研制出更先进的武器来对美国卫星构成更大的威胁。可以说,两国在太空技术没有突破性进展的时候,俄美之间在太空领域的较量不会停止,而太空也将会成为继海、陆、空后大国间争夺的下一个战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