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吨战舰还没出力就趴窝 总工心疼的怒斥上校舰长:怎么开的?

美军这下该放心了!俄罗斯唯一一艘让美军感到恐惧战舰终于要进大修厂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海军北海舰队旗舰“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将于近期进行维修升级,预计停航时间约十年左右。其实早在2017年11月底,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里索夫就公布,"彼得大帝"号核动力重型巡洋舰将进行为期10年的大改,整个维修升级大约需要10亿美元资金。

“彼得大帝”号重型巡洋舰是目前世界上除了航母以外,吨位最大的水面战斗舰艇,(满载排水量达2万吨以上)也是世界上唯一一艘现役的非航空母舰核动力水面作战舰艇,该舰以攻击航母或航母战斗群为主要作战目标,配备了500枚包括20枚垂直发射的SS-N-19超音速远程反舰导弹,96枚中远程防空导弹、128枚近程防空导弹以及200多枚终极拦截和中远程反潜导弹。该舰装备的500枚各型导弹,是美国载弹量最大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的四倍,是一艘不折不扣“武库舰”!因此,美军把该舰称为美国航母战斗群最恐惧对手。

“彼得大帝”号是基洛夫级核动力战斗巡洋舰4号舰,前三艘舰在苏联解体后,由于经济低迷,俄罗斯政府无力负担,陆续除役,上个世纪90年代末,经济好转,尚未服役的彼得大帝号完成现代化改装后进入俄罗斯海军服役,成为北方舰队旗舰。该舰和“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是俄罗斯海军唯一两艘现役大型水面作战舰艇,但更加老化不堪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去了一趟中东后就直接开进了大修厂,而随着“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停航维修,俄罗斯海军最近几年将面临着无大型水面舰艇可用的尴尬境地。

俄罗斯海军之所以到了这个地步,说到底还是钱在作怪,由于俄罗斯军费预算逐年下降,其有限的军费支出还要首先保证一击制胜武器发展需求,海军军费则逐年缩减,这些大型吞金兽根本没有闲钱来按时维护保养,该舰的设计制造总工程师上舰检查后发现,240多个导弹发射筒由于没能按期维护,不同程度受损,其中90个导弹发射筒已经失去作战价值,2个能用30多年核反应堆和2台燃油锅炉,仅用了不足20年,就已经到了非大修不可地步,其余的舰载电子系统和辅助系统更是损坏的不堪入目,难怪总工在检查完后气的指着大校舰长怒斥:你们是怎么开的?并称,如果再这样使用该舰、不知道爱惜,干脆别修了!

聚峰军评2018.07.11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