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颗带有鱼叉的卫星将进行太空垃圾清除测试

人类向低地球轨道发射卫星60多年后,太空垃圾已成为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事实上,人类已经给外太空留下了绝对的混乱。

在地球上空的太空垃圾中,包括使用过后的助推器,废弃的卫星,航天器零件等,甚至有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跑车,真是暴殄天物。

根据美国太空监视网络报道,太空中有超过21,000个大于10厘米的物体围绕地球运行

但是,更糟糕的是,大小在1厘米英寸到10厘米之间的太空垃圾估计有50万之多。这些数量还不包括正在使用中的人造卫星,现在太空中大约有4,600颗有效的人造卫星。

上个月,国际空间站(ISS)发射了清除碎片(RemoveDEBRIS)卫星,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解决绕太空碎片问题的实验之一,这表明太空中垃圾清除的新时代已经开始。该卫星在4月份通过猎鹰9号火箭发射后,在SpaceX CRS-14上进行了商业再补给任务,然后前往国际空间站。

在萨里大学萨里航天中心(SSC)的带领下,移除碎片卫星是在SSTL-42卫星总线平台上建造的。清除太空碎片的任务主要是由欧洲联盟资助,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和下一年展示该卫星的垃圾清除能力。

移除碎片卫星采用三种空中客车技术完成主动碎片清除(ADR)任务:用于捕获太空垃圾的鱼叉和网,以及用于查找空间碎片的基于视觉的导航(VBN)系统。

“我们花了很多年时间开发创新的活动碎片清除系统,以应对这一日益严重的空间碎片问题,并为我们的子孙后代为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空中客车系统负责人Nicolas Chamussy指出。

“我们将继续与世界各地的团队密切合作,提供我们的专业知识,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该任务从上个月开始,从国际空间站出发。清除碎片的网络部署计划在今年10月进行,而VBN测试可能会延迟到12月份。鱼叉测试计划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间段进行,所有实验都将在国际空间站下进行。

“在网络实验期间,将从主要任务工艺部署一个cubeat。一旦立方体距离5米远,它就会被网瞄准并在7米左右捕获,然后漂浮到远处。鱼叉实验将涉及从主航天器发射1.5米的吊杆,末端带有复合板。在发射吊杆后,鱼叉将以每秒20米的速度射击,以穿透目标并展示其捕捉碎片的能力。VBN系统将用于测试2D摄像机和瑞士CSEM提供的3D光探测和测距(LIDAR)技术,以跟踪从主航天器部署的第二个立方体。“

如果实验成功,清除碎片卫星可能是世界上见过的最具成本效益的轨道碎片清除解决方案。太空垃圾清除行业的繁荣时期可能首先就由这一系列清除碎片卫星产生。也许等清除完垃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太空部队就可以大规模部署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