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美国“对着干”?美印矛盾激化,高层会议已被取消!

美国总是喜欢在背地里拉帮结派,拉拢“盟友”。其实美国所谓的口中的“盟友”,也不过是与美国有利益捆绑的国家。一旦失去了为美国提供利益的能力,那便没有“盟国”的情分可言了。从美国对欧盟的态度转变,就能看出美国对待“盟友”的态度。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美国近日对各国下达了“死命令”,严禁各国采购伊朗的石油。显然,美国是想切断伊朗与各国之间的贸易从而达到经济制裁伊朗的目的。但是偏偏就有国家“不听话”,令美国意想不到的是,一向对美国言听计从的“盟国”印度,便是第一个“无视”美国的“禁令”的国家。

印度可以算得上是南非的“霸主”了,与伊朗的石油贸易一直是多年未断,常年合作。这么深的老交情当然不可能被美国的一句话给“耽误”了。据悉,美国曾给过印度警告,但是印度权衡利弊之下,还是选择了继续跟伊朗合作,全然没有理会美国。

除此之外,印度与俄罗斯还有军火贸易的联系。要知道,美国可是最大的军火商,而且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一直僵持着,美国对俄罗斯的施压也从未为停歇过。这种时候,印度还与俄罗斯合作,美国自然会对印度有所猜疑,毕竟美国心思缜密,对待“盟友”也不得不防。

据悉,美国已经取消了与印度的高层会议,显然是故意为之。据军事专家分析称,美国在这种时候取消与印度的会议,显

然是为了打击印度作为南非大国的自尊心,其中也包含了故意冷落印度的意思。印度应该把自己摆在一个合适的位置,认清美国的真面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