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舒了口气!幸好英格兰队“懂事”,帮她解了一个大难题

作者:鱼大嘴;图片来自网络;欢迎参与文尾延伸话题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点,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争夺世界杯决赛资格。上半场顺风顺水的英格兰队在下半场被克罗地亚逼平,并在加时阶段被绝杀。英格兰在取得28年来最好成绩的同时,止步于4强,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遗憾。

英格兰队失利的这个坏消息,对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女士来说,也不失是一个好消息。相信现在的她长舒了一口气,不用再为去不去俄罗斯而纠结了,缓解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尴尬。看来还是英格兰足球队“懂事”,要不然近段时间全是烦心事。

今年3月4日,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发生神经毒剂“诺维乔克”中毒案后,英国主动挑起和俄罗斯外交纷争。在没有任何有效证据证明的情况下,英国将脏水泼到了俄罗斯头上,并发动欧洲国家以及美国驱逐了俄罗斯外交官,使英俄关系降到了冰点。

为了继续向俄罗斯施压,英国多方游说欧洲盟友抵制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然而欧洲国家这一次并没有响应英国的号召,美国也没有运用其影响力帮助英国。抵制失败后,梅姨退而求其次,呼吁盟国领导人不要出席出界杯,可惜仍然没有人响应。

截止到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之前,英格兰足球队都表现得格外出色,连续淘汰多支强队挺进四强,越来越多的英格兰球迷飞赴俄罗斯观赛。这让号召国内球迷抵制俄罗斯世界杯的梅姨变得异常尴尬,如果英格兰足球队进入决赛而梅姨又没有出席的话,将被球迷视为对球队的背叛。大家应该知道英国球迷的疯狂,好在只是虚惊一场。

相对而言,这还只是一个小麻烦,大不了丢面子而已,还有一个更大的执政危机在等着爆发。前几天,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和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因为不满特蕾莎的“软脱欧”计划宣布辞职,好不容易达成的脱欧方案又将搁浅,使她再次陷入执政危机。

自从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以来,英国政府内部就分成了“硬”脱欧派和“软”脱欧派,而随着特蕾莎的“软脱欧”方案的推进,越来越多硬脱欧派官员对她心怀不满,抨击她的脱欧政策使英国即使脱欧后还是是被绑在欧盟的战车上,使英国沦为欧盟殖民地。

在民众眼里,特蕾莎也有越来越不受待见的趋势。6月22日,她在国防和国家康复中心交接仪式上,深深地屈膝几近向出席仪式的威廉王子行跪拜礼。这一举动惊掉了英国人民的眼球,引发英国网友在网上疯狂吐槽,一时恶评如潮。

即使是与铁杆盟友美国,在关于俄罗斯的问题上也是矛盾重重。英国希望借化学武器袭击案孤立俄罗斯,而在几次重要场合,美国总统特朗普却释放出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意愿。在G7会议上,特朗普向普京发出邀请,想拉俄罗斯再次加入G7。而在这次参加北约峰会前,特朗普甚至放话称英国“一团糟”,与普京打交道还要容易些,完全没有考虑梅姨的感受。

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英国同一地方再次发生“诺维乔克”中毒案,受害人仍是一男一女。没想到这一案件不仅没能打击到俄罗斯,相反还使矛头指向英国自己。在英国的民众调查中,大部分英国人都相信这件事跟俄罗斯没有关系,而是英国的政客对俄罗斯实施的政治阴谋。与3月份发生的中毒案不同,这次一名女性被害人已经身亡,若英国政府不能把凶手绳之以法,或者给民众一个合理的解释,接二连三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案将导致社会恐慌。

近年来英国综合国力每况愈下,但是它还做着“日不落帝国”的美梦,在世界上跟着美国搅风搅雨,最终只将使它面临更多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困境。

延伸话题:英国化学武器中毒案会水落石出吗?欢迎参与话题讨论,更多内容请点击右上角加关注。

严正声明:多家自媒体未经授权,在微信平台抄袭“阿尔法军事”的文章,给我们造成很大困扰。如果有需要,请光明正大地联系本号管理员,我们愿意开白名单。原创不易,谢谢配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