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俄海军亮剑太平洋,在日本海进行演习,有何目的

近期,俄罗斯在日本海进行了大型军演,所属的太平洋舰队展现出了强大的火力,发射了大量的导弹,对此有西方媒体表示,这是俄罗斯对日本传递的一个信号:我想动,日本是拦不住的,这着实让日本紧张了。

对于俄罗斯的太平洋舰队,前身是俄国远东海军,其组建于十八世纪初,总部位于海参崴,是俄罗斯海军的第二大舰队,仅次于北方舰队,共拥有50余艘水面舰艇以及20余艘潜艇。曾参加过多次战争,诸如日俄战争、卫国战争等,可以说在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从其组建开始算起,经历过大次大战,也获得过很多荣誉,最为卓越的就是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时,整个太平洋舰队被授予红旗勋章,这也是其全称的来源,被称为荣膺红旗勋章的太平洋舰队。

太平洋舰队作为俄罗斯部署在远东地区的重要军事力量,当然拥有着不小的战斗实力,在其全盛时期兵力达到了13万人,拥有各型舰艇700余艘。随着苏联的解体,其发展进入低潮,俄罗斯无力支撑起如此庞大的军队,不得已之下进行了缩减,并且将部分舰艇退役或是出口。

现今更为让太平洋舰队感到无力的是自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失去了庞大的军事工业以及资金的支持,且受到经济等问题的限制,使得俄罗斯军工无法生产大型水面舰艇,虽然经历数十年恢复,也仅仅是满足了潜艇以及中小型水面舰艇的建造需求,使得俄海军整体都面临着一个重要问题,便是当老旧的重型舰艇退役后,如何面对未来。

此番俄罗斯海军在太平洋地区亮剑,旨在震慑周边国家,当然了在上面提到过,也包括了日本。尽管展现出了俄海军仍然具备有强大的作战能力,奈何舰艇老化,日渐缩减,而唯一的航母也面临大修,可以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无舰可用”的尴尬境地,不知此次俄罗斯是否是通过其强大的军事实力来留下深刻印象,在这漫长的空窗期内让其不敢“轻举妄动”这就不得而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