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联军队损失惨重 为何老兵越打越多?一因素不能忽视

众所周知,近几百年欧洲出现过两个极具侵略性的大帝国,拥有强悍的军事实力,差点统一欧洲,即拿破仑领导的法兰西帝国和二战中的德国,但他们都在极为强盛的时刻突然垮台,而且同样是栽在了俄国风雪弥漫的广袤土地上。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俄国自然环境恶劣且士兵作战能力极强,这一点从我们习惯性地称其为战斗民族就可见一斑。在二战期间,俄国境内发生了数次大规模会战,每一场都堪称绞肉机级别,以至于战争结束后统计得出共有910余万苏联士兵阵亡的结论。

在血与火交织的二战时期,最惨烈的战役当属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苏德双方在巅峰时期共投入超过两百万军队,且都是机械化军团作战,战斗机在空中呼啸,坦克组成的钢铁洪流激烈地碰撞,在这场战役中苏联损失了接近五十万士兵。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苏联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之后士兵数量并没有减少,甚至于还有所上升,这明显打破了战争后期的交战双方士兵数量会不断减少的常识,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问题,而其答案就藏在“战斗民族”这四个字之中。

在二战期间,苏联只有一亿左右人口,男性青壮年约2000万人,战争中牺牲以及伤残无法继续作战的士兵约有800万人,但在战争即将结束时苏联仍有一千余万士兵,这意味着苏联男性青年的参军比例超过80%,这是一个极为可怖的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争中损失的更多的是步兵,苏联的装甲部队损失并不是十分恐怖,所以随着战争的发展,苏军老兵的数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还有着些许的上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